配色: 字号:
A1-2插座开关不会装怎么办系列之二-如何开槽?
2023-03-20 | 阅:  转:  |  分享 
  
A1-2插座开关不会装怎么办系列之二-如何开槽?



本文主要给大家介绍如何开槽以及开槽工具的选购和使用。



水电开槽的优势

水电开槽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保护管线。如果不开槽,在施工过程中管线都裸露在地面上,工人来回走动施工难免会碰到,搞不好就会损伤线路。水电开槽不会增高地面高度。如果不开槽的话,为了隐蔽水电管道,就要再抬高地面。这样做就占用了房子的层高。

在线槽内,线路都被固定住,不会来回移动,也就更安全保险。外面不会直接看到线管,也更美观。地面必须有保护层才可以开槽,天花开槽深度不宜超过冷热水管也不能共用一个线槽,两者之间间距10~15cm为宜。厨房和卫生间一定不能在地面开槽布线,要在天花吊顶里布线。完成开槽后要用角磨机把线槽边缘磨成斜边,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封槽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根据开槽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开槽机,开槽机分为单刀片的和多刀片的两种类型,如下图所示:特别提醒大家,天花板都是结构板,承担着楼体的受力,里面的钢筋是不允许破坏的,开槽时如果遇到钢筋,一定不能把钢筋切断,要避开钢筋开槽,当然最好就是尽量减少或者避免在天花板上开槽,这样才更安全。
献花(0)
+1
(本文系萧师傅解决...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