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A1-6插座开关不会装怎么办系列之六-开关怎么装?
2023-03-20 | 阅:  转:  |  分享 
  
A1-6插座开关不会装怎么办系列之六-开关怎么装?



如何选择开关?



开关分为明装和暗装两种,分别与明装底盒、暗装底盒搭配使用,不能混用。暗装开关一般用在家装中比较多。开关也分为单控和双控两种,双控开关可以在不同位置控制同一个灯具。

开关分为1位、2位、3位、4位,根据需要控制的灯具数量来选择。





至于双控开关,我就不推荐大家使用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双控开关接线比较复杂,增加电线的用量,后期对线路的检查和维护也比较困难。而且因为位置是固定的,仍然不能满足日后家居升级的需要。在此建议大家使用免布线的遥控开关代替双控开关。无需改线,无需网络支持,搭配无线遥控开关,就可以实现在任意位置远程控制灯具功能。还可以轻松解决开关不小心给家具或门遮挡无法使用的难题。









开关怎么安装?



四位单控开关的接线方式如下图所示:







智能开关如何选择和安装?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走进普通家庭,智能开关就是其中一种,和普通开关一样的规格,都能搭配86底盒使用。智能开关分为零火版和单火版两种,都能搭配遥控开关使用,如果只使用遥控功能无需wifi和手机。如果接入wifi和小爱音箱,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控制开关以及语音控制开关。搭配门磁或智能锁也可以实现开门后自动开灯的功能。单路最大负载200w,灯具功率没有最小要求!注意智能开关的底盒尽量选择深一点的才能顺利安装。



如果开关底盒里没有预留零线,只能使用单火版智能开关,对灯具的功率有要求,只能使用6~200w范围的灯具!而且单火版的开关要比零火版的开关价格高一些。



智能开关也分为1位、2位、3位,一般没有4位的,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智能音箱推荐使用性价比较高的小米AI智能小爱音箱pro,6个麦克风收音,收音灵敏,语音识别率高,12w 2.25英寸大扬声器,hifi级别芯片,750ml超大音腔容积,360度环绕声场,声音音质非常好!带红外遥控传统家电、带蓝牙Mesh网关,有AUX IN音频接口。可以作为全家电器的智能控制中心,智能控制灯具、空调、窗帘、浴霸、电视,查天气、定闹钟、听音乐、听新闻、听故事等等,不足之处在于没有内置锂电池,移动位置不方便。





如果要实现更复杂的智能控制功能,可以在手机上安装小米APP,可以根据不同场景设置家居电器的自动开启和关闭。例如通过人体传感器实现夜间有人亮灯,安防入侵侦测,远程APP报警,无人在家自动关闭家电。通过天然气报警器实现煤气泄露自动报警。通过水浸报警器,当房间浸水高度达到1mm即可自动报警,大雨天忘记关窗,阳台漫水提醒。这些功能都需要小爱音箱作为网关才能实现。如果大家对智能家居方面比较感兴趣,也可以专门出一期节目讲解如何低成本安装和设置智能家居。



至此,关于插座和开关的所有操作技巧知识已经全部讲完了,有什么不明白或者哪里说错的地方,欢迎朋友在评论区留言,插座开关安装中用到的工具和材料的规格以及采购资料也给大家整理好了,需要的朋友在评论区回复666即可领取,谢谢大家!

献花(0)
+1
(本文系萧师傅解决...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