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8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2023-03-25 | 阅:  转:  |  分享 
  
8相似三角形的性质填空:两个相似三角形的_______相等,_______成比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都等于相似比。
对应角对应边相似三角形对应高的比相似三角形对应中线的比相似三角形对应角平分线的比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相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
于相似比的平方。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已知:求证:证明:(相似三角形对应边成比例)(等比性质)相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于相似比
的平方。已知:求证:DD′证明:∴∵∴∴(相似三角形对应边成比例)(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
例2:如图所示,D、E分别是AC、AB上的点,ABCDE已知△ABC的面积为   ,    求四边形BCDE的面积。(相
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两边对应成比例,且夹角相等,两三角形相似)练习:已知:,它们的周长分别为144cm和120cm
,且BC=48cm,1、△已知:如图,RtABC,CD为斜边AB上的高,求:2、1:21:41441:4思考题:
在△ABC中,BC=m,DE∥BC,交AB于E,交AC于D, 求DE的长
度。 这节课我们学习了相似三角形的另一重要性质:相似三角形周长的比等于相似比,相似三角形面积的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小结:
献花(0)
+1
(本文系深冬入心88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