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高强度溷凝土在建筑工程中施工技术交底
2023-04-20 | 阅:  转:  |  分享 
  
高强度混凝土在建筑工程中施工技术交底

一、概述   用常规水泥和砂石原材料配制的现代高强混凝土技术是在高效减水剂发明之后发展起来的,它克服了过去配制高强混凝土只能是干硬性混凝土不能工业化预拌生产和泵送施工的根本缺陷,在拌料的工作度和混凝土的强度、体积稳定性与抗渗能力等方面具有综合的优良性能,因而又被称为高性能混凝土,并被看作是将对土建工程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新一代建筑结构材料。 高强混凝土在房屋建筑和一般构筑物中的应用场合主要有:   1、高层建筑。高层建筑中采用高强混凝土可以大幅度缩小底层钢筋混凝土柱子的截面尺寸,扩大柱同间距,增大建筑使用面积。上下柱子采用不同强度等级混凝土,有利于统一柱子尺寸和模板规格,方便施工,并可利用高强混凝土的早强特点加快施工进度。高强混凝土还因徐变小、弹性模量高,可以减少柱子的压缩量和增加结构刚度,这对超高层建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2、大跨屋盖。大跨屋盖的自重要占到全部设计荷载中的绝大部分,所以采用高强混凝土空间结构或预应力结构就变得十分有利,可以显著降低结构的重量。



6 、高强度混凝土的施工方式一定要注意,不能单一用普通混凝土的坍落度来评价混凝土的可泵性,如是泵送要求坍落度必须达到220-240mm,扩展度500mmda 左右;因此请配合报单并给出详细要求。各要求不同单价也不可请双方核实。以保证混凝土的质量。

















































献花(0)
+1
(本文系我是一只北...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