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说课稿11
2023-04-23 | 阅:  转:  |  分享 
  
说课稿



我今天说课的主题是PEP人教版小学英语五年级下册Unit5 Whose dog is it? Part A Let's spell.我将分以下六个部分进行说课。

ー、说教材

PEP教材中“Let's spell”部分丛三年级开始设计,三四五年级课程内容逐步拓展,由字母发音、元音字母发音、字母组合发音对学生进行自然拼读教学。本课将学习字母组合“ng”、“nk”在单词中的发音,旨在通过发音练习,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能力。



说学生

五年级学生已经掌握一定的词汇量,有较好的单词基础,课上活动参与积极,课堂气氛活跃。但对于国际音标以及拼读还属于薄弱部分,而且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欠佳,自我探索和组织表达能力还需要加强培养力度。



三、说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使学生能基本掌握字母组合“ng”、“nk”在单词中的基本结构和发音。

2.能力目标:使学生掌握自然拼读和字母组合的发音技巧,学会拼读单词,并进行听说读写练习。

3.情感态度目标:使学生体验自主学习、合作交流、情景互动的乐趣,爱上拼读单词。



四、说教学过程

第一环节:热身导入

通过唱歌的动作,两只铅笔对比的实物自然引入Let’s spell的字母组合ng的教学内容,并为拼读单词做铺垫。



第二环节:新授呈现

使用词汇图片和形象生动的多媒体画面来展示,利用音频和操练活动来创设语言环境,激发学生兴趣,使字母组合“ng”、“nk”的呈现变得更自然、立体、易于学生理解,突出重点。其中,“Can you read”活动,让学生在游戏练习中,分别练习字母组合ng”、“nk”的单词品读。

第三环节:巩固练习

设计“Look ,listen and write"Read, write and listen"等活动,并引导学生拼写单词、记忆单词。



第四环节:总结

引导学生根据板书的导图尝试总结本节课的重点内容,培养学生的总结能力和表达能力。



第五环节:作业

设计开放作业,让学生多读多想多发挥主观能动性。目的是使学生更好地区分字母组合“ng”、“nk”在单词中的发音。



五、说教法

本课的教学,以学生为本,采用情境教学法、直观教学法、游戏教学法等进行教学。教学中倡导学生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学英语。着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发现,多渠道、多角度进行英语拼读和语音的综合练习,展示学习成果。这既体现了教师“导”的作用,也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并且使学生学会合作,学会探究。

过程中我采用“任务一一探究一一创新”型教学方法,利用PPT和动画活动教学让学生在有趣、开放式的语言环境中学习、交流,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在整个语音教学的过程中,积极挖掘学生的总结和探索能力,在听音频的过程中,让学生自己去总结字母组合的发音规律,帮助学生逐步提高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形成自主学习的良好的习惯和方法。

教学反思

以上是我对本科的教学设计和思路,有任何不足之处,还请各位老师不吝赐教





















献花(0)
+1
(本文系昵称297678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