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数字化转型十大趋势
2023-07-19 | 阅:  转:  |  分享 
  
遇见数字力量
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2023 年3 月 中国· 苏州
点亮智库& 中信联 周剑数据 要素 催 化 传统 要 素 连 锁 化 学 反 应 的 聚合 效 应 显 现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1数字 生产 力 引 领的 新 赛 道 布 局 成 为 产 业 创新 的 新 焦 点
系统性创新是 未 来 创 新 的 主 战 场 ! 创 新 的蓝 海 !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2动态 精准 治 理 模式 加 速 向 各 行 各 业 辐 射
数字 化转 型
治理体系和
治理能力
十大趋势
3 现代化全民 数字 素 养 与技 能 提 升 意 识 全 面 觉 醒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4以订单为牵引的产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价值才是王道!
以技 术为 导向 的产 业互 联网 平台 曲高 和寡 ! 以 订 单 为 牵 引 的 产 业 互 联 网 平 台 快 速 崛 起 !
数字 化转 型
被遗忘的难度 并非无所不能的技术 缺乏闭环的商业转化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需求牵引,产业唱戏 生态协同,技术聚合
十大趋势
2019-2024年,产业互联网带来GDP 增量将占13% ,目前产业互联网上市公司
GE 作为全球产业互联网的开拓 者,推 出全球 首个工 业互联 网平台Predix 。
5
共21 家,2022年市值破百亿的产业互联网公司已达6 家。
耗费6 年 投资数十亿美元 雇用数千名工程师
财务困境、黯然出售能力中台成为数字领军企业的决胜利器
数字领军企业如何重构业 务? 能力中台赋能业务优化、 创新、 重构!
数据中台? 技术中台?业务中台?
数字 化转 型
能力中台! ! !
十大趋势
6
2021 年,我国企业数字能力普 及率接 近20%
GATNER 预测,到2023 年,引入企 业业务 能力
的组装式企业将比竞争对 手的业 务创新 速度快
80%数字场景建设进入数据开发利用的攻坚期
数 字 场 景 通过 数 据 模 型 驱 动 主 体 、 客 体 、 数字场景建设 成 效 好 坏 取 决 于 数 据 开 发 利用 深 度 和 广 度 !
空间协调联动 和 融 合 创 新 !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7伴随式转型服务从概念探索迈入打样成长新阶段
传 统 服 务 方式 已 无 法 有 效 响 应 转 型 需 求 ! 市场呼唤数字 化 转 型 伴 随 服 务 !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8超级系统集成(SSI )解决方案开始孕育孵化
转型需求与解 决 方 案 供 给 结 构 性 失 衡 ! 数字化转型呼 唤 “ 综 合 大 学 ” 和 “ 全 科 医院 ” 式 的 解 决 方 案 !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9
毕马威调查发现,企业自身可能缺少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技术或经验,需要相关合作伙伴的支持,如 IT 咨询服务、融资服
超级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演进方向是平台化、生 态化
务、软硬件技术应用等,81% 的 CEO 认为合适的合作伙伴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极简化业务人员自主开发新模式加快推广
老开发遇上了 新 问 题 ! 业务人员自主 开 发 应 用 新 模 式
数字 化转 型
十大趋势
10
Gartner 调查 发现2025 年 整体 低代 码开 发平 台市 场规 模将 达到290 亿美 元, 年复 合增 长率 超过20% 以上
用友、金蝶、炎 黄盈 动等 公司 打造 技术 开发 平台 ,推 动技 术开 发便捷 化、 便利 化
ChatGPT 的 兴 起 为 极 简 开 发 和 业 务 人 员 自 主 开 发 新 模 式 提 供 强 大 助 力Thanks
T h e e n d
献花(0)
+1
(本文系森林一叶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