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鹤城名师宣学堂”第十七期培训心得 江小 周晓辉
2023-09-27 | 阅:  转:  |  分享 
  
“鹤城名师宣学堂”第十七期培训心得

江桥镇中心小学 周晓辉

2023年9月18日,我作为班主任,有幸和我校领导以及优秀的同事们共同观看、并学习了“鹤城名师宣学堂”第17 期培训活动,题目是《做享受职业幸福的老师》。本次宣学堂活动的主讲人是由现任龙沙区江岸小学班主任、语文正高级教师——刘威老师主讲的。培训中刘老师认真、细致、深情的分享了她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及具体的育人案例,我把握机会、认真聆听、用心学习、汲取知识,使得我本次培训收获颇多。

一、有“仁爱之心”的老师才幸福在宣讲中,刘老师说“身教胜于言教,爱才能唤醒爱;爱是宽容和理解;有爱的老师才会带出感恩的学生;爱让语文课堂充满了奇思妙想。”从刘老师的案例:谁是我的亲学生?就可以深深的体会到,她是先把学生放在了心里,并把内心对学生的爱转化成了实际行动,她以身作则,为她的学生们树立榜样,最终,她的学生们也没有辜负她的良苦用心,成为了懂宽容、会理解、知感恩的好孩子。这个案例无一处不打动着我、启迪着、引领着我,让我更加明确了怎样才能成为真正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二、“有趣”的老师才幸福三、“偷懒”的老师才幸福



献花(0)
+1
(本文系May花雪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