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硝水泉村——隐藏在山林中的美丽村庄
2024-01-07 | 阅:  转:  |  分享 
  
硝泉隐山美不团这美在山幽好好处

我们转着村子周围观察了一下,硝水泉这个古老的小村庄,还保留着原始的土墙和木屋,有些庄廓依在,墙倒屋塌,人已搬出去了,但有很多的住户仍住在这里。

一个保留古老建筑风格的村子,一个民俗有待开发的山村,一个保留原生态的村落,有待挖掘开发,成为民俗餐饮一条龙文化村。有识之士把眼光盯到这方面,想出点子,让村民利用得天独厚的有利优势发展餐饮服务业。

乡领导,区领导,村干部都在动脑筋,如何打造村级文明,靠自然特色发现优势,让村民走致富路。

勤劳致富创收是一个激动人心的词,但创业的道路是曲折艰难的。尽管如此,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大旗之下,在农村涌现出了一大批勤劳致富带头人。

化隆人拉面人的先导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把化隆拉面开到南方是不容易的,因为他们先有这种思想,然后为实现目标付出代价,听最先在厦门开拉面馆的故事,没有胆量,没有雄心壮志是坚持不下去,他们终于成功了,敢叫日月换新天,他们把青海拉面开到沿海,让南方人接受北方人的口味,他们的愿望实现了,他们偿到了创业的甜头,他们走出了一条民生的道路,他们给化隆人创出了经济出路。

跑南方去开拉面馆,千难万险让南方人吃北方人的囗味,为什么不在自己的地盘搞餐饮,挖掘地方特色,让外面的人进来,有人来就有买卖生意,就有机会创收。

关键要有一个好的想法,但有了想法还得反复去实践,经得起失败的考验,百折不挠,才能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听村干部热情洋溢的发言,在场的人员无不心动,都想为振兴农村经济出一把力。

村中心的广场酒坛及雕塑在阳光下显得特别耀眼,显然曾经的村干部都费了不少的气力,但目前蒿草覆盖,说明没有起到预想的经济效益,这就是区领导来这里的目的,旨在群策群力,实现振兴农村这个宏愿。

在村里走访拍照的时候我想找村民谈谈,但没找到年轻一点的村民,几个老爷爷老奶奶转来转去,他们已经享受养老金,想图个安稳的日子。

现在的村民到了退休年龄可以享受养老金,这是多么优越的条件,纵然中国人口这么多,国家发养老金很不容易,如果村民自己创业存些钱作为养老的补充,那也是好事情。但一般村民等着国家发救济,得到一笔不劳而获的收入。

组织人员去搞调目只收动经济用兴旅服姓口装这出就始的以引慢先不不济部头痛绿山银山路好好还赏









献花(0)
+1
(本文系泉水叮咚700...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