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我为什么要学习》宋梓悦
2024-03-28 | 阅:  转:  |  分享 
  
《我为什么要学习》

当一个人的生命在这个世界没有了“运动”,那你就等于抛弃了自己的梦——学记

学习,这是一个响彻全世界的名词,可是,是否有谁真正理解它的含义?我们到底为谁学习?

因为我生来就是一名学生,为了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使头脑充满智慧,来这个世界是纯净的,走的时候也能够是纯洁的,我这一生能说值了,努力了,尽力了,满足了,没白来一次就可以了。为了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公民,一个真正的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有道德、有修养、有内涵的人。对这个世界人们能够看到一个具有生命力的人。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学习,是了美好的前途。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全球都以学习来粉刷思想和未来,这是现实的。大家就只了解学习是为了考好的大学,找好的工作,住好的房子。可是学习了十年的时间,我才发现“学习”二字,就在我们的人声鼎沸中,撕掉了它原来的本意和真谛。“只有好好学习,才有美好未来”的思想,似乎成立了。

但是,我们似乎忘记了为什么而学习?正如我们我学到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书中你可以看见在这个现实中所看到的光明。当你想到生命的追求时,你会想到“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而不是追求梦想时你只会说”加油“。当你看到天空中的彩虹时,你会想到“雨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而不是在你看到时,只会说一句”哇,好美啊。“当冬天的雪景在这个城市中飘落时,你会想到”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层层雪。“而不是看到雪你就只会说”哇“。



对于我自己,学习是为了充实自我的生活,在生活本是单调的,只有好好学习才能给自己的生活注入色彩,如果没有了色彩,你又有什么去对待你所看见的点点滴滴。个人的学习修养,可以焕发人生的光彩,放飞无限的光芒。学习不是为了父母,不是为了老师,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让你拥有精彩的人生。当然,那些将来美好的前途只是知识在无形中赠给你的礼物,而你真正学习知识的理由并非是为了那些。

周恩来爷爷曾说过:“为中华文崛起而读书。”那么我们也一样:为中华富强而学习。中国虽不像以前那般软弱,却也还可以变得更富、更强。不仅如此。我们的梦想也需要我们努力、刻苦学习才能得以实现。叶圣陶爷爷说过:”无论哪一种能力,要做到了习惯成自然的程度,准备大家拥有那类能力。“只有这样不断的追求才会使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三毛说:“心若没有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我为什么要学习?在现在我要用我十五岁的青春赐给我的所有活力与胆识,去厮守一份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我要用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酸与血汗,去为我缥缈不定的未来,铺就一条康阳大道。







作者:宋梓悦

教师:陆义港

献花(0)
+1
(本文系梦都雪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