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归帆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力评论 2007-04-03 21:44:38
|
|
“红太阳”果然红,红到中华大地处处冤死人!
|
|
|
|
ycy8499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4-04 09:08:00
|
|
那时候人的心态已经完全变态了!
|
|
|
|
nxbird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力评论 2007-04-04 15:11:44
|
|
红花凋时已化黑,余毒遍地满城哀。
|
|
|
|
力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04 19:44:46
|
|
不能全怪“红太阳”,还是有合适的土壤,水分,孽种。。。还有很多耕耘者。。。才“余毒遍地满城哀”。“土壤,水分,孽种。。。还有很多耕耘者”都消失了吗?!!!值得深思!
|
|
|
|
归帆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dtfz评论 2007-04-04 22:30:37
|
楼上说的有理,今天还在360上看见有网友称毛为“万世神”,“民族魂”…… 见文:http://www.360doc.com/showWeb/0/0/430569.aspx 关于毛的真相已经揭露的七七八八的现状下,仍有这样的现象,的确值得深思。 莫非是毛治下的受益者?
|
|
|
|
mtjs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4-04 23:24:18
|
|
群众运动最终所产生的兽性。
|
|
|
|
海蓝色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4-06 16:39:12
|
可是,你们也只能在他死后骂他,如果你们活在他那个时代,即使你们再有精明的头脑,再明白事理,面对他,你们只能臣服。他错了,全国上下陪着他错,明明当时的生活不算好,但是直到现在还是有那么多的人怀念那个时代。
反观现在,生活到底提高了没有?不用窝头咸菜了吧?不用忍饥挨饿了吧?点灯电话电视都有了吧?比以前自由多了吧?但是现在却有的是人说当前的时代这个不好那个不好。
这个反差到底是为什么?? 个人认为,争论对和错之前,大家都应该先佩服一下他的战争和统治的水平。没错,他确实把自己神化了,那么,你们现在把你们自己神化神化试试,行不行?
说句题外话,万里长城你去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多数人感到自豪?你想到过修长城死了多少人吗?不夸张的说,每块城砖下差不多就要压着一个青壮年的生命,而且留下了无数的寡妇和儿童,你们为什么不骂???
以上两个都是看待问题的角度问题
|
|
|
|
骄燕乱世飞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06 16:58:51
|
|
不是角度问题!世界没有神,所有不需要将谁神化,我们要的反思!没有人说当时多好的,只听到文革时代过来的人,说当时有点傻,很多都觉得当时的教师,工商企业主挨批的冤,有知识有什么错,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有什么错.把钱抢走了不说,还要杀人,这就是所谓的好吗?几千万的生命成了那几个人的政治斗争的牺牲品,难道这就是共产主义的结果吗?周恩来临死时:建国二十多年竞然没有解决6亿人的吃饭问题,只知道斗争,斗谁啊!死了那么多的人!这就是共产主义吗?毛当时咸的民主哪里去啦!
|
|
|
|
dtfz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06 18:42:43
|
"个人认为,争论对和错之前,大家都应该先佩服一下他的战争和统治的水平。没错,他确实把自己神化了,那么,你们现在把你们自己神化神化试试,行不行?" 这才是历史黑暗的一页,才是炎黄子孙的悲哀和伟大的中华民族耻辱的历史一页原因之所在. 但是我承认它有充分利用人性的弱点进行统治的本领,却一点都不佩服(尽管曾经因为被洗脑、因为孤陋寡闻,导致愚昧无知的崇拜过),就象秦始皇和坤沙的本领很大,但是我不佩服一样. 因为有老子、孔子,有太宗文天祥等无数了不起的先哲来佩服,我脑子进的水又排出去了,何必再佩服这样的人呢?
|
|
|
|
白发年轻老头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07 05:32:32
|
|
我很赞成dtfz 骄燕乱世飞 归帆 和 力 的看法,不赞成海蓝色的看法。
|
|
|
|
ycat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阿伦特评论 2007-04-07 06:42:18
|
|
共产党从事革命和治理国家的主要形式是"搞运动"。从“三反”、“五反”、“四清”、“大跃进”、“人民公社”一直到“文革”,历来如此。包括现在的改革开放。
|
|
|
|
不老翁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力评论 2007-04-07 09:26:37
|
|
横刀立马彭德怀,久战杀场志不歪.撕心裂肺遭迫害,国家痛失栋梁才.
|
|
|
|
kbb2001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白发年轻老头评论 2007-04-07 10:01:26
|
“说句题外话,万里长城你去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多数人感到自豪?你想到过修长城死了多少人吗?不夸张的说,每块城砖下差不多就要压着一个青壮年的生命,而且留下了无数的寡妇和儿童,你们为什么不骂???”
已经好久对长城没有心存敬意了。明长城是我国历史上修筑的最后一道长城,也是修建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工程最坚固、设备最为完善的长城。但却只能是消极防御的军事工事, 清军在崇祯年间曾数次(记得是5次)攻进长城,掳掠后退走。 所以满清入关建立政权以后,鉴于明亡国的教训,决定不再修筑长城。
任何历史都是当代史,清朝皇帝可以从中吸取教训,我们为什么要回避自己的历史?
|
|
|
|
realhonse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4-07 13:27:43
|
|
老毛小心眼,是个diao(第三声)
|
|
|
|
爱是一道光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4-07 21:51:49
|
余毒将影响人类的未来走向! 悲剧。
|
|
|
|
一路奔跑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dtfz评论 2007-04-07 22:15:52
|
|
太疯狂了,文革毁了多少人,人类的悲剧。中国的悲哀
|
|
|
|
学海泛舟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千寻@开心评论 2007-04-08 22:53:51
|
|
疯狂年代疯狂事。
|
|
|
|
海蓝色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骄燕乱世飞评论 2007-04-09 10:32:03
|
“这才是历史黑暗的一页,才是炎黄子孙的悲哀和伟大的中华民族耻辱的历史一页原因之所在. 但是我承认它有充分利用人性的弱点进行统治的本领,却一点都不佩服(尽管曾经因为被洗脑、因为孤陋寡闻,导致愚昧无知的崇拜过),就象秦始皇和坤沙的本领很大,但是我不佩服一样. 因为有老子、孔子,有太宗文天祥等无数了不起的先哲来佩服,我脑子进的水又排出去了,何必再佩服这样的人呢? ”
误会啦误会啦。。。。。。我没有让大家去佩服的意思。。。。。。 只是“弱肉强食”是个自然规律,还是不要想什么民主不民主,西方国家竞选得有钱,竞选的目的还是为了钱,形式不一样,目标都是一致的。民主?除非有个不是人类的神仙来统治,他才会想到让其他人平等——前提是他不是人,人都在他底下归他管。话可能说的过分了,不过现实情况大体就是这样。 不去统治,那就得等着被统治。 骄燕话是没错,“斗什么斗”,因为斗就是拿着一些人当牺牲品,可是反问一下,那你当牺牲品,你能怎样?(话难听点了,不好意思) 说得再有理,于事无补;拿出对策,才是关键,否则只能归到空谈那一类里去了。 让我说,有本事的,最好是到国外谋求发展,毕竟公平的程度大一些——尽管是利用你的能力为他们赚钱,但是总比只管你的家谱好一些吧。。。呵呵
|
|
|
|
骄燕乱世飞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10 10:23:23
|
"只是“弱肉强食”是个自然规律,还是不要想什么民主不民主,"这些都是野蛮社会制度的代名词!良好的社会制度,不是杀人,暴动,而是让人民都有好日子过.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而不是腐败成风,商业秩序,道德秩序混乱不堪! "民主?除非有个不是人类的神仙来统治":现代社会里,只要读过几年书的人都知道真正的健全的民主到底好不好!引用一句话:美国是由很多不爱自己国家的人组成的,但他们都非常爱美国!为什么,慢慢想吧! "有本事的,最好是到国外谋求发展":是的,建国以来,有三分之二的公派留学生,没有回来.全世界前100名的大学里面,没有中国一所学校;看到没有,为什么会这样,就是因为在国内,有那一些人整天知道溜须拍马,阿谀奉迎,歌功颂德,欺上瞒下等等,甚至不以此耻,反以为荣/ “斗什么斗”,因为斗就是拿着一些人当牺牲品,可是反问一下,那你当牺牲品,你能怎样? 重申一下,为了全社会的民众,不再当牺牲品,只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事情,用自己的心去想问题。无知是非常可怕的。
|
|
|
|
NMG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romandicpigzwj评论 2007-04-16 11:53:42
|
|
作者能够收集这样一组画面实属不易,应该说它们极其珍贵。历史越久越珍贵,尤其对年青人。那个庸人自毁的年代为什么会在中国发生,而不是在其他发达国家?为什么我们有条件出现这样无法理喻的镜头,而人家就不可能有?我们要深思啊,切不可让历史重演!
|
|
|
|
白发年轻老头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17 05:40:08
|
很高兴有这么多人关心文革。有争论是很正常的事,有些人对当时的情况不大了解,还有些人对伟大领袖有比较深的感情,不愿别人贬低他老人家。 然而他老人家发动的文革对中华民族的罪过是在太大了。我们认真地进行反思,汲取沉痛的教训。 然而有关文革真相,当局多年以来又不让在媒体和网络(包括博客)上报道。今天我们能够在这个图书馆里看到一些珍贵文革史资料,是我们的幸运。让大家多多利用这个机会吧!
|
|
|
|
苇草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1 00:05:07
|
“红色记忆”“历史的丰碑”……
有时觉得生而为人的耻辱刻骨铭心,上天!若定要予吾生命,何不为草木!!!
|
|
|
|
苇草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1 00:18:37
|
上天!若定要予吾生命,何不为草木!!! 上天!若定要予吾生命,何不为草木!!! 上天!若定要予吾生命,何不为草木!!!
|
|
|
|
NMG
2007-04-21 21:47:38
|
|
年青人、冬月的雨,欲知那时的人到底咋了,请点击NMG访问我的图书馆。
|
|
|
|
李家源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力评论 2007-04-23 10:43:05
|
幸亏中国出了个邓小平,民族之大幸,华夏之大幸!!!!!!!!!!!!!!!!!!!!!!!
幸亏中国出了个邓小平,民族之大幸,华夏之大幸!!!!!!!!!!!!!!!!!!!!!!!
....
|
|
|
|
明心慧现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白发年轻老头评论 2007-04-23 19:53:35
|
是幸还是不幸,如今言之尚早。 要等89真相出来之后,就知道了。 正如“红太阳”曾经被称为大大幸一样,我们最后所知道的,是几千万人的冤死。
|
|
|
|
白发年轻老头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5 10:39:17
|
请问五四精神远未竟: 你说我: “未老先衰的“白发年轻老头”那样,成天喊着“民主万岁”,对根本是假的“资本民主”五体投地,” 有何道理或者依据? 我先请你看看我的博客 白发年轻老头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bfnq﹥。希望你能够对我有所了解。然后,欢迎你给我一个恰当的评语,扣帽子和恶语相加,是非常无礼的行为,也文革的恶习。年轻人,希望你多长见识。
|
|
|
|
NMG
2007-04-25 11:59:13
|
|
支持白发年轻老头!
|
|
|
|
力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5 13:09:05
|
|
很能理解"白发年轻老头"的心情,文革离我们远吗?!公民们!!
|
|
|
|
凡尘一滴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千寻@开心评论 2007-04-25 18:08:39
|
不远了,阿力~
^-^
|
|
|
|
tmxgde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力评论 2007-04-25 20:11:07
|
|
老毛也不是全错,比如批知识分子就是应该的,象张五常、张唯迎等以及包括中科院的一群垃圾,不仅良心不好,还自以为是,牛的不行,尾巴比鸡吧翘的还高,要是老毛在,还不先让他们挑大粪50年。
|
|
|
|
明心慧现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安徽老顽童评论 2007-04-26 00:44:46
|
为什么会出那些“垃圾”呢?就是因为有骨气的知识分子,都被毛给弄的死的死,残的残,它就是要把知识分子弄得象狗一样听话;后来再经过89年的事情,所谓的知识分子,基本上就堕落了,特别是那些御用文人。 想骂这些“垃圾”,没什么错,为“反右”叫好,就不可取了。
|
|
|
|
义主由自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4-26 03:17:08
|
见了平日不多见的图片 时代之悲剧历史罕见 封闭之社会人们多受骗,无选择之权利与可能 缺少反思(需要多元文化、坦诚之沟通)之人生 多虚事、虚时
|
|
|
|
dtfz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6 10:06:13
|
|
tmxgde 没有细分辨,老毛时候陈伯达、郭沫若一类的知识分子比张五常还风光呢。挑大粪的是跟风跟的慢甚至不跟的那些人。
|
|
|
|
河东笑笑生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6 11:17:13
|
|
郭沫若是政治变色龙或政治唱机,文革中在他只要跟红教教主求情就能救儿子一命的情况下,他选择了缄默,让专政杀死了他的儿子。
|
|
|
|
苇草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26 22:04:57
|
|
最应该警惕的是“不远了,阿力~”嗅到了毛尸的气息,嗅到了当年的“阳谋”的阴森森的从人性的最暗处散发出的腐烂的气息。
|
|
|
|
义主由自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4-30 21:10:31
|
一个悲剧、疯狂的年代 缺少应有的深度研究
|
|
|
|
黑子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渔父评论 2007-06-14 12:57:08
|
归帆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dtfz评论 2007-04-04 22:30:38 楼上说的有理,今天还在360上看见有网友称毛为“万世神”,“民族魂”…… 见文:http://www.360doc.com/showWeb/0/0/430569.aspx 关于毛的真相已经揭露的七七八八的现状下,仍有这样的现象,的确值得深思。 莫非是毛治下的受益者?
归帆先生:人的思想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而且永远有一部分是死不悔改.
|
|
|
|
peteryu
对同时收录该文章的dtfz评论 2007-06-14 13:22:18
|
|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思想,也就会有不同的做法,用现在的眼光评价过去只是事后诸葛亮而已。
|
|
|
|
李山风
同时收录该文并评论 2007-06-14 14:33:27
|
“关于毛的真相已经揭露的七七八八的现状下,仍有这样的现象,的确值得深思。 莫非是毛治下的受益者?”
同样的事物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的。
在文化大革命的时代,人民大众有革命、造反的自由;在今天的中国,资本家的工厂里工人有出气的自由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