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地名简写伤文化,灞陵伤别,灞桥风雪 宁波有一个以桥为名的村庄,名叫坝桥村,...

 颖之星语 2024-04-17 发表于浙江
地名简写伤文化,灞陵伤别,灞桥风雪 宁波有一个以桥为名的村庄,名叫坝桥村,隶属奉化区江口街道。 村里有一座古石拱桥,名叫灞桥,村庄原本因桥而名灞桥村,这名字相当霸气!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取名灞桥呢? 灞,专用于水名和地名,灞水,灞城,都在古时的长安,即现在的陕西西安。 灞水,源出秦岭北麓,流经西安市东,过灞桥,北流入渭河,再入黄河。 灞水之上有灞桥,“年年柳色,灞陵伤别”,“年年伤别,灞桥风雪”,文人墨客吟咏不绝,只是古桥变新桥。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