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漫谈钢铁行业的股价机遇

 江苏常熟老李 2013-02-06

漫谈钢铁行业的股价机遇  (2013-01-30 23:57:26)

漫谈钢铁行业


司空 22:19:40 :  强烈推荐 三个钢铁股: 马钢 山钢 南钢   股价  2.17  2.25  2.37

酒戒市场调研 22:23:01 
等好转 
十年一剑 22:23:24 
华菱钢铁(00093230日刚刚预亏30多亿元。但公司在去年12月已实现单月扭亏,当月又以每吨125美元的低价采购了150万吨铁矿石,而目前矿石吨价已达148美元。业内普遍预计今年钢价将持续上涨,华菱钢铁受益行业景气回升和事先采购的低价原料库存,今年业绩回暖可期。
十年一剑 22:24:08 
看来钢铁行业有回暖迹象哦
司空 22:24:18   牛市第一阶段  将以钢铁股上涨中慢慢略下帷幕
伏羲-券商 22:24:35 
放着业绩连续稳定增长的银行不买 为什么要买刚刚回暖的钢铁呢?
十年一剑有色 22:24:48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X@8}U9MLE}EBUE273)]9PGF.gif
因为钢铁没人要
酒戒市场调研 22:25:01 
嘿嘿 
伏羲-券商 22:25:24 
如果让你开公司 你是开银行还是开钢厂
司空 22:25:50 
呵呵 牛市就是让投机的人有钱赚的市场
司空 22:26:10 
  
都是价值赚钱 你说那是牛市吗?
司空 22:27:46 
  
你会发现 每次牛市 都有人敢在很低的价格 拉高钢铁股 一个是价位低  更重要的是 钢铁股安全性相当高
酒戒市场调研 22:27:55 
开个股票交易所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X@8}U9MLE}EBUE273)]9PGF.gif 
司空 22:28:20 
脱离开国情谈价值 是空谈
酒戒市场调研 22:28:56 
破镜木有 
司空 22:29:01 
钢铁无疑是具有高度的收购价值  

十年一剑有色 22:29:21 
普遍破净

酒戒市场调研 22:29:27 
集团破镜可以搞搞 
司空 22:29:29 
   10
年后  钢铁公司上市的会很少  
司空 22:30:24 
   
多数钢铁厂都会被并入 2-3个集团 过去上市的石油石化  都是这样完成产业重组的
司空 22:31:32 
    
钢铁厂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企业,在我们国家是各地就业GDP----很多的重要性,破产几乎是不可能的  
司空 22:32:35 
  
我说的是牛市选股 思路要开阔  不要固守
十年一剑有色 22:32:45 
搞强周期的,好
司空 22:34:07 
  
我在股市20年,经历了三次大的牛熊市,总的说行情的 发生 发展 都有很相似的地方 但是大环境又差异非常大

十年一剑有色 22:36:16 
那些能最能涨的?是不是强周期类的,政委
司空 22:36:58 
  
牛市利涨的最少的是业绩稳定 估值合理的东东 
司空22:37:08 
  
垃圾股都涨不过
zorro-IT 22:38:21 
   
 看来大家都认可牛市来了,呵呵 
酒戒市场调研 22:38:54 
小牛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X@8}U9MLE}EBUE273)]9PGF.gif  
司空 22:39:01 
  
但是来了,没有人敢于买2元的钢铁股  
十年一剑有色 22:39:13 
不是,市场上认为牛市来的人很少,都迷迷糊糊的
司空 22:39:20 
  
 被熊市里洗脑了  
十年一剑有色 22:39:35 
钢铁这个谁都不要的啦
十年一剑有色 22:39:56 
谁买谁傻,你跟人家说买钢铁,大家都当你傻的
司空 22:40:11 
  
牛市是把你的偏见 清扫不断打击的过程
司空 22:41:04 
  
牛市谁赚钱  新股民
司空 22:41:21 
  
没交易过的新股民 在牛市赚钱容易
zorro-IT 22:41:52 
周期性里,有色和券商 
司空 22:41:52 
   
因为他们没经验 看价格低就买 很贵的倒是不敢买 
司空 22:42:37 
   
新股民,还有个特点 买大牌的 就是大企业
司空 22:43:13 
   
你给新股民说山东钢铁风险很大,会破产的,他会笑翻天
zorro-IT 22:43:20 
我以前就是啊 

伏羲-券商 22:44:00 
钢铁的成长空间在那里
伏羲-券商 22:44:03 
风险在那里
司空 22:46:13 
   
脱离开国情,社会情况,谈价值,空谈  司空 22:47:05 
  
政府给大国企下的命令是 宁可减薪  不可裁员  发不出工资找银行
司空 22:48:03 
   
大型国企 银行 政府 都是一个链条的蚂蚱
司空22:49:56 
   
赛维这样的民企让江西铜业来接盘,意味着宁可选择通胀贬值货币的途径解决危机,也不会走破产这条路 
司空 22:51:26 
   
破产会造成链条的断裂,而货币贬值是让社会慢慢消化坏账,人人有份。这个更划算,更利于我们的社会稳定。
司空 22:53:23 
   
所以担心2元的钢铁股的,大可不必,危言耸听的说会破产,让你血本无归。倒是那些创业板的企业要当心 ,那些企业就业人数太少,政府实在无心无力去管了。
简单投资通信 22:54:07 
国企裁员的确很难,一定数量要上报ZF批,如果效益还行,更不允许
云起观察 22:54:37 
宝钢呢,政委
云起观察22:54:40 
如何
司空 22:55:24 
   2
元的钢铁都不怕,还怕这个带头大哥,5元以下,宝钢回购价啊,50亿资金啊 
葫芦下下士 22:55:48 
  
 我觉得政委的思维是有一定假设前提的
葫芦下下士 22:56:01 
   
 就是维稳和不揭盖子的前提
葫芦下下士 22:56:08 
  
 这确实是当前重中之重
葫芦下下士 22:56:14 
   
 但也不能忽视换届之际

葫芦下下士 22:56:40 
为了某些利益,断腕之心,况且断的不是自己的腕,是别人的,那就更没心理障碍了
tigeryu—
学习 22:56:55 
不要市场涨了一些,就忘了所有风险了 现在的市场决定不是06年的市场
葫芦下下士 22:57:18 
况且目前表现的,只是估值修复
tigeryu—
学习 22:57:20 
绝对
司空 22:57:22    呵呵,这次行情没发生在换届之前,而刚换届银行股就突然猛烈拉升,你以为这些资金是游资?
葫芦下下士 22:57:29 
没有表现出大江奔腾的牛市
葫芦下下士 22:57:57 
不赚钱的企业,称重机早晚称出来它的真是重量
tigeryu—
学习 22:58:00 
不是游资,但绝不可能出现类似06那样的机会
tigeryu—
学习 22:58:13 
经济决定的
小浪-通信财务 22:58:15 
如何得出的判断?
葫芦下下士 22:58:17 
我认为当下的投资主流,还是以基本面为主,辅以技术分析
十年一剑有色 22:58:20 
市场上没人说这次是牛市,我接触这么多人,都是战战兢兢的
tigeryu—
学习 22:58:38 
股市未来是结构性牛市的本色不会改变。不是什么周期股都会有行情
葫芦下下士 22:59:01 
如果不是普涨的牛市,买周期股风险还是很大的
葫芦下下士 22:59:15 
我觉得张可兴说的很对,就买确定性

司空 23:01:06 不同人看到的确定性不一样
葫芦下下士 23:01:23 
可恨又要引用巴菲特的话,可这老头说的很对,如果允许你跳1米栏,就不要去跳2米的。
司空 23:01:37    一年以后,城市商业银行上市,宝钢高价增发或者其他方式圈钱几乎没悬念
葫芦下下士 23:02:20 
政委啊,您的影响力不小,如果推荐失误,你会跟老股民一样,背上很大的压力
葫芦下下士 23:03:10 
钢铁行业,确实很便宜
十年一剑有色23:03:14 政委的观点需要高度重视。推荐错了就错了,买卖自负盈亏
葫芦下下士 23:03:14 
我也买过鞍钢
葫芦下下士 23:03:29 
不错这行业属于两头受气的
葫芦下下士 23:03:34 
不过
简单投资通信 23:03:35 
对,买卖自负盈亏,政委多讲讲
司空 23:03:49 
  
我们政府最讲究产出回报了,付出这么多资金,欠债的大型国企,不把钱圈到手,那是不行的。可以圈钱才能稳住银行的业绩,没有圈钱。中铝这些企业都没钱还银行贷款了。
十年一剑有色 23:03:55 
我学习下政委这思路,比赚钱好
司空 23:04:32 
  
我是在看国家的产业政策推进
葫芦下下士 23:04:59 
我觉得钢铁属于落后产能
司空 23:05:05 
  
钢铁在重复 过去是有行业的老路  ----垄断
葫芦下下士 23:05:20 
只有特种钢材或许可以走出来,其他大多数是要并购的
葫芦下下士 23:05:41 
而且重资产,需要反复投入

司空 23:06:04   是的,垄断,多数的钢铁厂都会被换股的形式兼并到2-3家集团公司
司空() 23:06:36    钢铁拿不出钱,换股是合并的最好形式 
葫芦下下士 23:06:36 
这种应该不算是困境反转型,归入价值清算型比较靠谱
葫芦下下士 23:06:43 
那么买入价格很重要
司空 23:07:10 
  
中石油,当年对上市公司是现金回购的形式
葫芦下下士 23:07:15 
就是钢铁企业清算价值是多少,如果大幅高于股价,还是可以试试的
葫芦下下士 23:08:15 
刚看了鞍钢的股价,真他的惨啊
葫芦下下士 23:08:32 
07
年最高价32,复权价66
葫芦下下士23:08:36 
现在复权价8
司空 23:08:38    钢铁厂的地皮值钱,并购的企业。会有很多的无形的收获,政府的承诺
葫芦下下士 23:09:03 
钢铁厂会不会私有化
葫芦下下士(39334752) 23:09:10 
土地会不会贱卖
司空 23:09:27    钢铁厂私有化,做梦吧
葫芦下下士 23:09:38 
是不是社会稳定
司空(1224952262) 23:09:42   钢铁是战略行业。军工的基础
十年一剑有色 23:09:47 
为什么是钢铁,不是其他行业呢?例如,风电,有色金属呢
司空 23:10:13    因为大炮航母子弹,都是钢铁的产物
葫芦下下士 23:10:24 
这确实是命脉
葫芦下下士 23:10:36 
但是不打仗就不赚钱,这也没办法
葫芦下下士 23:10:59 
不扯了,我不太懂钢铁,貌似欢欢懂得很多吧
葫芦下下士 23:11:09 
欢欢在的话,聊几句
司空 23:11:10    我说的股价的安全性   以及行业的最终出路

葫芦下下士 23:12:09 
关停并转
司空 23:12:37 
  
钢铁厂落入私人手里等于半个军工厂落入私人手里
葫芦下下士 23:13:08 
我看没人反对,所以我作这个恶人,没有反对意见的投资,不是经得起考验的决策。
十年一剑有色 23:13:34 

不是没人反对,是没人对钢铁有兴趣
司空 23:13:45 
小的可以打镰刀斧头,大的可以做土炮
葫芦下下士 23:13:50 
这符合彼得林奇的选股条件
简单投资通信 23:14:21 
没人感兴趣这点好
葫芦下下士 23:15:00 
希望你们能把钢铁聊得跌破0.5pb

十年一剑有色 23:15:12 
说买钢铁,这不是被人骂死么,你找几个人试试,肯定遭骂,不屑的鄙视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X@8}U9MLE}EBUE273)]9PGF.gif
葫芦下下士(39334752) 23:15:34 
鞍钢已经涨了近30%
葫芦下下士(39334752) 23:15:44 
2
个月内

十年一剑有色 23:16:19 
A
股前10名最低价
司空23:16:21 
 
 历史的教训啊,炒股这多年我都不敢去买钢铁股,去年终于4.2买了点宝钢,也彻悟了钢铁的为啥每次牛市都会有人爆炒


贺兰山雪--金融 23:16:45 
还是赚眼前的钱,别憧憬未来的钱
酒戒市场调研23:16:55 
嘿嘿 
十年一剑有色 23:18:00 
10
个最低价,有6个是钢铁
司空 23:18:00 
  
钢铁股对行情的演进有重要作用,消灭3元以下的低价大盘股,直接受益的低价银行股。
酒戒市场调研 23:18:14 


牛山就是每个行业都炒一遍,都超高,进入熊市 
司空 23:19:05 
  
低价钢铁,恢复上涨,对激发人气,对大盘银行股构成重要的人气支持
司空 23:20:19 
   
所以不管怎样的牛市,结构不结构的,重要的牛市,在目前的国家经济体制下没有钢铁股的深入参与是无法演进的 
司空 23:21:04 
   
银行最大的坏账都在钢铁企业

司空 23:22:17 

   债务人上涨,债主才会大松一口气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