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二狗妈的100个英文绘本|19.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棕熊你在看个啥...

 zijingling7845 2018-05-25



我是二狗妈

二狗妈,坐标北京,自由口译员,致力于用英文故事陪张二狗长大,靠讲故事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高知妈妈。亲子共读的道路上,我们一同走过~~~~

因为接触语言的关系,在二狗还没出生时,狗妈就看过一些婴儿语言学习的研究,其中较为知名的是语言及听觉科学家帕特里夏·库尔的研究。库尔指出7岁以前是人类语言学习的关键期,而第一个关键期,即一岁前,则是婴儿完成新一门语言掌握的绝佳时期看过这些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身边的老外都变着花样的给娃讲故事,从出生的小不点讲到可以自己读书的小大人。张二狗从一个月零2天开始听我读英文绘本,本来我以为自己是孤军奋战,后来发现北京英文故事亲子共读群里的不到一岁开始给娃读绘本的妈妈大有人在。给娃读书,多早都不算早,多晚也不算晚,快点加入我们吧~!


干货分享


狗妈的问与答  

针对后台很多麻麻的提问,狗妈会在订阅号里选取并给出回答,有任何关于亲子阅读和英文绘本等相关的问题,欢迎提问哦。

Q:怎样精读一个绘本?

1.不要买太多的绘本给孩子,选取孩子感兴趣的几本重复的读,滚动的加入新绘本。

2.读绘本的过程中用“5W”提问,比如:What is the little hare doing?Why is he doing this? When was Rosie the hen back home? Where did she go? Which story you like and why?

3.在“5W”提问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增加开放式问题(“这个小野兔长什么样子啊?”)、功能属性类问题(“这个蓝色小车是干什么的呀?”),尽量调动孩子张嘴说,从可以说变成说的长,有逻辑地说。慢慢地孩子在语言平均表达长度(MLU)、短语使用频率方面会有很大提高。

4.熟读绘本后慢慢加入手工、角色扮演等孩子参与度高的活动。还可以组织小朋友们的故事会,让孩子通过朗读绘本实现提高社交能力。


绘本介绍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全球超过200万册的发行量证明了它在儿童绘本界的地位。二狗妈曾经说过,原著永远要高于译本,尤其是儿童绘本,更是如此。这个道理在《Brown Bear》这就的到了充分印证。同样是绘本,很多买了这个中文译本的麻麻就无法和宝宝一起体会英文版本原著的神奇韵律。二狗妈用这个调调套用一切唱给二狗,他都是一样手舞足蹈的效果。挂铃、卡片、家里的物品,看到什么都能唱~~参考视频分享中的教学视频哦!



插图作者大名鼎鼎的卡尔爷爷我就不赘述介绍了,家里有《饥饿的毛毛虫》的应该都知道。这里二狗妈着重介绍下文本作者,虽然不如卡尔爷爷名气大,这个Bill Martin Jr. 其实是个非常有名的童书作者,儿童教育专业Ph.D.,以充满韵律的作品著称。除了和Eric Carle合作的这些书外,他本身还有很多其他非常经典的童书,比如《Chicka, Chicka, Boom, Boom》(经典的学字母的),还有“Kitty Cat”系列(有睡觉的《Kitty Cat, Kitty Cat, Are you going to sleep》和起床的《Kitty Cat, Kitty Cat, Are you waking up》,这是只晚上不肯睡觉早上喜欢赖床的小猫哈),还有一本经典的学数字的《Ten Little Caterpillars》。


绘本赏析&视频分享


举一反三的视频】二狗妈示范《棕熊》的调子可以套用于任何场景,指哪唱哪~~







双语对照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

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只红色的鸟在看我。


Red bird, red bird, what do you see?

红色的鸟,红色的鸟,你在看什么?

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只黄色的鸭子在看我。


Yellow duck, yellow duck, what do you see?

黄色的鸭子,黄色的鸭子,你在看什么?

I see a blue horse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匹蓝色的马在看我。


Blue horse, blue horse, what do you see?

蓝色的马,蓝色的马,你在看什么?

I see a green frog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只绿色的青蛙在看我。


Green frog, green frog, what do you see?

绿色的青蛙,绿色的青蛙,你在看什么?

I see a purple cat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只紫色的猫在看我。


Purple cat, purple cat, what do you see?

紫色的猫,紫色的猫,你在看什么?

I see a white dog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只白色的狗在看我。


White dog, white dog, what do you see?

白色的狗,白色的狗,你在看什么?

I see a black sheep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只黑色的羊在看我。


Black sheep, black sheep, what do you see?

黑色的羊,黑色的羊,你在看什么?

I see a goldfish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条金色的鱼在看我。


Goldfish, goldfish, what do you see?

金色的鱼,金色的鱼,你在看什么?

I see a teacher looking at me.

我看见有位老师在看我。


Teacher, teacher, what do you see?

老师,老师,你在看什么?

I see children looking at me.

我看见一群孩子在看我。


Children, children, what do you see?

孩子们,孩子们,你们在看什么?

We see a brown bear, a red bird, a yellow duck, a blue horse,a green frog, a purple cat, a white dog, a black sheep, a goldfish and a teacher looking at us.

That's what we see.

我们看见一只棕色的熊,一只红色的鸟,一只黄色的鸭子,一匹蓝色的马,一只绿色的青蛙,一只紫色的猫,一只白色的狗,一只黑色的羊,一条金色的鱼,和一位老师在看我们。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

我们的口号是:亲子共读,人人有责^o ^!

北京英文故事亲子共读群


期待你的加入







二狗妈,坐标北京,自由口译员,致力于用英文故事陪张二狗长大,靠讲故事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高知妈妈。亲子共读的道路上我们一同走过~~~~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