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收下这些常用交通用语,变身出国旅行“老司机”

 无名老熊 2019-03-13

体验一个地方最好的方式便是融入当地人的生活,而乘坐公共交通便是个不错的主意。除了能抵达目的地,在乘坐的过程中,你能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观察这座城市,英国的火车上大部分人都会捧着报纸或是书;巴黎的地铁破旧拥挤却充满艺术气息,随处可见各种涂鸦;美国则更为热闹,大家各种聊天电话还时不时尖声大笑几下……

只是每个国家的公共交通都有着复杂的规则,除了观察最好的方式便是咨询当地人,可英语不给力,到底该怎么问呢?别担心,收下下面这些宝典,让你瞬间变身“老司机”!

观察,也是探寻当地人生活的一种方式。

交 通 工 具

双层公共汽车:double decker bus

大客车:coach, motor coach, bus

计程汽车, 出租汽车:taxi, cab

地铁:underground, tube, subway

停车站:stop

售票员:conductor

检查员,稽查员:inspector

高峰时间:rush hour

交通堵塞:traffic jam

行人:pedestrian

卡车:lorry (美作truck)

高速公路:motorway (美:freeway, highway)

机 场 篇

I would like to check in my luggage.

我想要托运行李。

Can I take this through security?

这个可以通过安检吗?

Which gate do I need to board from?

我应该在几号登机口登机?

How many hours are we behind schedule?

我们延误多长时间?

Where is the safety belt?

安全带在哪里?

Could I get a blanket, please? I'm a little cold.

可以给我一条毛毯吗?我有点冷。

Where is the transfer counter?

转机柜台在哪里?

火车 / 巴士 / 地铁

Two lower berths, please.
我要两张下铺的卧铺票。

Which platform is for the No.X train?

请问乘X次列车应该去哪个站台?

Where is the bus stop (taxi stand)?

巴士站(的士站)在哪里 ? 

Excuse me, is there a bus to XXX?   

请问有没有哪辆车到XXX?

Do you know how often No.X runs?

您知不知道X路车隔多久来一趟?

Do I need a transfer?

中途我需要转车吗?

Is there any metro station nearby?

请问这附近有地铁站吗?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nearest metro station is?

你能告诉我最近的地铁站在哪儿吗? 

Which line goes downtown?

哪一条线路去市区? 

Which is the interchange station?

 哪个站是换乘站?

We’ll transfer to Line X there.

我们就在那儿换乘X号线。 

打 车

Could you call a taxi for me?

你能帮我叫辆车吗?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请带我去这个地址。 

Please pull over here.

这边靠边停。(別再说 stop here 啦!) 

Keep the change.

不用找零啦。 

Please open the trunk.

请帮忙开下车厢。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