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日语流行语来啦!看看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

 肤施拥有 2019-08-23

日语流行语来啦!看看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

1、まずい 意思:难吃

A: あっ、まずい! 啊,真难吃!

B: おれが作ったんだ。 是我做的。

A: やっぽり。塩(しお)入れすぎ。 难怪。盐放得太多啦。

表示味道的词语:

しょっぱい 咸

すっぱい 酸

にがい 苦

あまい 甜

からい 辣

2、ふざけるな 意思:别胡闹了

A: もう、きみと別(わか)れたいんだけど。 我想和你分手了.

B: なんで?为什么?

A: ほかに好(す)きな人(ひと)ができた。我爱上别人了.

B: ふざけないで!你别胡闹了!

男生女生生气时的表达方法:

女生生气时:

バカにしないで。 别把我当傻子看!

からかわないで。 别胡闹了.

ふざけないで。 别开玩笑.

男生生气时:

ふざけるな(ふざけんなよ)。 不许胡闹.

なめんなよ。 你别小看人.

調子(ちょうし)のんなよ。 别让我发火.

3、彼女いる? 意思:有女朋友吗?

A: 彼女(かのじょ)いんの? 有女朋友吗?

B: いない。 没有。

A: さみしいね。 很寂寞吧。

B: もう慣(な)れから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我已经习惯了,无所谓。

さみしい 孤独寂寞 → さみしがる 感觉孤独寂寞 → さみしがり屋(や) 耐不住寂寞的人

さむい 冷 → さむがる 感觉冷 → さむがり屋 受不了冷的人

なれる这个词在不同的语境中有不同的意思,一起看看吧~

仕事(しごと)になれる 熟悉工作了(熟悉)

日本(にほん)の文化になれる 适应了日本的文化(适应)

くつが足(あし)になれる 鞋穿的合脚了(合适)

日语流行语来啦!看看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