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短语动词 fall to,除了表示落在某人身上,还有其他的意思

 外语行天下 2020-09-18
短语动词 fall to sb 常见的意思是"落在…身上",通常是职责或责任,例如:

My husband's been away all week, so all of the household chores have fallen to me.
我丈夫一周都不在家,所以所有的家务事都落在我身上。

It always falls to me to apologize first.
我总是先道歉。

Why does it fall to me to answer the telephone every time it rings?
为什么每次电话铃响都由我来接?

 It fell to me to inform her of her son's death.
把她儿子死讯通知她的差事落在了我的头上。

Now that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are at college, it falls to you to mow the lawn.
既然你的兄弟姐妹都上大学了,那就由你来修剪草坪了。

fall to sth 意为“开始做;干起来”,通常用于书面语,例如:

There was a lot of work to do, so they fell to immediately.
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他们马上就开始了。

Once I set out the paints, the kids fell to it eagerly.
我一开始画,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画上了。

The men sat down at the bar and fell to drinking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
男人们在酒吧里坐下,喝了一晚上。

She fell to brooding about what had happened to her.

她开始愤愤地思忖着自己的遭遇。


学会像 fall to 这样相对比较少用或是少见的短语动词,一方面可以提升英语水平,另一方面可以让别人刮目相看,而且很容易成为别人学习的对象,进而增加了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