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隶书赋作者:焦军营隶书方劲古拙,似龟如鳖。横长而竖短,撇捺似展翅之双雁,舒...

 焦氏中医 2023-03-09 发表于河北
隶书赋作者:焦军营隶书方劲古拙,似龟如鳖。横长而竖短,撇捺似展翅之双雁,舒展而宽扁,似美人之左顾而右盼。隶书者:笔墨线条,宜粗宜细,宜按宜提,胖瘦得体。上下穿插,上有覆下之责,下有承上之勉。字欲密而莫若疏,欲收而莫若散。蚕头燕尾,飘逸而不失庄严。一波三折,似人生之峰回路转。书之藏锋而得圆润之美,人之藏锋可去无妄之祸端。平直方正而有君子之貌,轻重顿挫尤宜法乎自然。圆以方代,弧以直取,独立为点,连则成断,意不尽而情相牵。婀娜多姿,风度翩翩。若静若舞,若语若言,若卧而未眠,若醒而慵懒。香透纸背,神出笔端。呼之欲出,气出如兰。重浊而饱满,轻清而灵秀,字字可比肩,体态匀称而成篇。书者书心,字如其人,从美从善,妙不可言。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