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风灵草9w7eui19 2018-09-17
很多父母都认为其实子女是自己的私有物,他们有权利干涉、甚至决定孩子的未来,但是他们不曾注意到,孩子其实是有自己的思想的,是有灵魂的,而他们也终有一天将离我们远去。。。


一位美籍黎巴嫩阿拉伯诗人、作家、画家 纪 · 哈 · 纪伯伦(Khalil Gibran)用他最优美的语言将这种情感写成了诗句。。。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 来自唐诗宋词元曲 03:53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你的儿女,其实不是你的儿女。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他们是生命对于自身渴望而诞生的孩子。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却非因你而来,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们在你身旁,却并不属于你。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你可以给予他们的是你的爱,却不是你的想法,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可以庇护的是他们的身体,却不是他们的灵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达到的明天。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可以拼尽全力,变得像他们一样,却不要让他们变得和你一样,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为生命不会后退,也不在过去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是弓,儿女是从你那里射出的箭。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弓箭手望着未来之路上的箭靶,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他用尽力气将你拉开,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远。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怀着快乐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弯曲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为他爱一路飞翔的箭,也爱无比稳定的弓。

朗诵:何琳尔 (微信号:13305754000;QQ号:84863737)浙江绍兴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绍兴市朗诵协会主席、绍兴图书馆朗诵艺术团总团长、绍兴朗诵群创始人。——因朗诵结缘,与快乐为伴。


朗诵:朵拉  英语专职培训教师,绍兴朗诵群《朵拉影院》创办人。喜欢朗诵、配音、主持,双语诵读等一切有声艺术,声音干净,灵动甜美!

来源:声音的眼睛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