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口语 | :“工作很忙”, 千万别说my work is so busy!

 我伤仲永 2018-12-22

为什么my work is so busy是错的呢?原因出在work,work不是人,它本身不能很忙,只能是人很忙,所以这里的主语一定是和人相关的。



如果你要说你最近很忙,你可以用下面这两个表达:


  • I've been so busy at work recently.

      最近工作太忙了。


  • I am busy at work all day.

      我整天忙于工作。



别人邀请你,你总说很busy,实在是很生硬的拒绝,有时候还会造成误会,误会成你不喜欢他人的邀约,以忙为借口!来试试这几种说法,让你的英文,更婉转,接地气:


I'm tied up.

我忙的像被拴住了! (抽不开身)


-Would you like to join us for dinner?

-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怎么样?

-I'd like to, but I'm tied up.

-我很想去,但是我抽不开身啊!


My hands are full.

忙得团团转。


-Hey ,lunch break, let's go.

-嘿,午休了,一起吃饭去吧。


-I'd like to go with you, but my hands are full.

-我很想和你一块儿去,可是我忙不过来。



I have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


-How was your weekend?

-你周末过得怎么样?


-I had no time to catch my breath.

-我忙得连喘气的功夫都没有。


I'm overloaded

我现在超负荷了


我们都知道看视频加载的时候,会显示loading,那么overload是超负荷的意思。


-You look really tired. Are you OK?

-你还好吗,你看起来太累了。


-I've been working for 20 hours, I'm overloaded.

-我已经连续工作了20个小时,忙的转圈圈了。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