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国人说 ''You can say that again.'' 不是让你再重复一遍~

 zskyteacher 2019-12-14

今天早上出门前,小C感叹:“这天气真是太容易感冒了~!”

外籍舍友就回了一句:'You can say that again.'

然后,小C又说了一遍刚刚的话~~~

一来二去,她俩重复了三遍!!!

小熊只能在一边尴尬的笑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直译的话,意思是“你可把那件事再说一次。”,延伸的意思为“你说得对极了。”,这句话表示十分赞同对方的言论或意见,其他类似的口语说法还有:

· I couldn't agree more.

我无法更同意了。(我再同意不过了。)

· The feeling is mutual.

我有同感。

· You took the words (right) out of my mouth.

你刚好说出我想说的话。

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时候需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立场。

按照惯例,小熊接下来会跟大家分享【表现赞同】和【表示反对】的一些实用句~学起来哟~

表示同意

● Yes, I suppose that's right.

对,我想是这样没错。

● That's true.

的确如此。

● I agree (with you).

我同意(你)。

● That's a good / an excellent idea.

这点子不错/真棒。

● You're absolutely right.

你对极了。

工作中表示赞同


● I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

我完全赞同你的提案。

● I couldn't agree more with what has been suggested.

对于提出的建议我再同意不过了。

● I agree 100%.

我百分之百赞同。

● I support the agreement.

我支持这项协议。

● We are in complete agreement.

我们的意见完全一致。

● We are on the same page when it comes to this issue.

涉及到这项议题时我们的看法一致。

● I accept what you are saying.

我接受你所说的。

● That's for sure!

千真万确!

● Absolutely!

没错!

表示反对

● I don't think so.

我认为不是这样。

● I can't really go along with that.

我实在无法苟同。

● I beg to differ.

我不敢苟同。

● I totally disagree.

我完全不同意。

● Are you kidding me?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工作中表示反对

● I'm sorry, but I don't agree.

很抱歉,我不同意。

● I'm not convinced.

我无法被说服。

● You make some good points; however, you haven't considered everything involved.

你提出了很好的观点;然而,你没有考虑到所牵涉到的所有方面。

● I'm afraid I don't think you have thought this through.

恐怕我认为你并未仔细考虑过这件事。

● I'm afraid that I totally disagree.

恐怕我完全不同意。


英语就是一门语言

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套用上英语表达

每个场景都想想英语表达

语感慢慢就来了!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