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NHK新闻精选】|【中日互译】牛津大学研究发现“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患者死亡率

 哟哟日语 2020-06-17
01

抗炎症薬こうえんしょうやく「デキサメタゾン」新型しんがたコロナ死亡率低下しぼうりつていか英大学えいだいがく

英国一大学:抗炎性药物“地塞米松”可“降低新冠死亡率”




イギリスオックスフォード大学だいがく研究けんきゅうチームは、炎症えんしょうおさえる作用さようのあるステロイドの1つ、「デキサメタゾン」というくすり新型しんがたコロナウイルスの複数ふくすう患者かんじゃ投与とうよした結果けっかいっていわりあいぼうりつがったとするけんきゅうけっはっぴょうしました。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将一种名为“地塞米松”的有抑制炎症作用的类固醇给多名新冠患者使用,结果发现这些患者的死亡率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下降。

オックスフォード大学だいがく研究けんきゅうチームは16にち患者かんじゃ6000にんあまりをたいしょうおこなったりんしょうけんけっはっぴょうしました。
 
牛津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16日公布了针对6000多名新冠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的结果。

無作為むさくいえらんだ4321にんつうじょうりょうおこなったいっぽう、2104にんえんしょうおさえるようのあるステロイドの1つ、「デキサメタゾン」というくすりとうしたけっ、このくすりとうしたしょうじょうおもかんじゃぼうりつが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此次临床试验中,研究团队随机抽取了4321名新冠患者进行常规治疗,而另一组2104名新冠患者使用了一种名为“地塞米松”的有抑制炎症作用的类固醇,两组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使用了该药的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有所下降。

かんそうかんかんせっかいともなじんこうきゅうをつけた患者かんじゃでおよそ35%、マスクをつけてさんきょうきゅうしたかんじゃでおよそ20%、それぞれくすり投与とうよしなかった患者かんじゃくらべて死亡率しぼうりつが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在使用呼吸机的患者中,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术后接呼吸机的新冠患者比没有使用该药的患者相比,其死亡率降低了约35%,面罩吸氧的新冠患者比没有使用该药的患者相比,其死亡率约降低了约20%。

いっぽうさんきょうきゅうおこなわなかったかんじゃでは、こうかくにんされなかっ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而在那些没有进行氧气治疗的新冠患者身上,这些效果并没有得到证实。

けんきゅうチームのピーター・ホービーきょうじゅは「このくすりつうびょういんやっきょくはいり、じょうやすてんじゅうようだ。かいですぐに使つかうことができる」と述べました。このけっけて、イギリス政府せいふは「デキサメタゾン」を新型しんがたコロナウイルスのりょうやくとして、きんきゅうしょうにんしました。

研究团队的彼得·霍比(Peter Horby)教授说: “这种药在普通医院和药店都能买到,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全球可以马上使用。”这个结果之后,英国政府随即批准 “地塞米松”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药。

また、WHOテドロスきょくちょうは、じゅうしょうかんじゃぼうりつげるこうしめしたさいしょけんきゅうだとして、ひょうするコメントをしました。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表评论称,这是第一项显示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降低的研究。
 

注:

绿色字体:表示人名。

橙色字体:表地区或国家等。
蓝色字体:表示组织公司机构等。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