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外国人最讨厌收到这类邮件,你踩雷了吗?

 hercules028 2023-10-18 发布于四川

看美剧学英语

日常邮件用语

日常生活中,与外国同事,教授,客户都免不了用邮件交流,有些小伙伴反应说外国教授经常已读不回,结果发现是自己的表达不够礼貌,格式不够正规。那么用英文发邮件需要注意哪些礼仪问题?怎么发邮件才能避免被认为不礼貌,不专业呢?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首先,邮件必不可少的四大部分为:

Subject主题,Salutation 开头,Body 正文,Closing结尾

写邮件时,我们要注意专业性和礼貌性,这也是我们贯穿整体的原则!

01邮件主题

简洁明了,几个词点名来意。

概括邮件的主要内容。比如:

’Schedule advising appointment’——安排咨询预约

’Inquiry about current assignment’——关于当前任务的询问

’Submission of final essay”——提交期末论文

记得标题部分的首字母要大写哦。

02开头称呼

If you don’t know the recipient, you can use ’Dear Sir or Madam’ or ’To whom it may concern’.

如果你不认识收信人,你可以用“亲爱的先生或女士”或“致有关人士”。

If you’re not familiar with the recipient, you can use ’Dear Mr./Ms./Mrs./Miss [Last name]’, ’Dear Prof. [Last name]’, or ’Dear Dr. [Last name]’.

如果你不熟悉收信人,你可以用“亲爱的先生/女士/夫人”/小姐+[姓]”,“亲爱的教授+[姓]”,或“亲爱的博士+[姓]”。

If you’re familiar with the recipient, you can use ’Dear [First name]’, ’Hi [First name]’, ’Hi everyone’, or ’Hello’.

如果你和收信人很熟,你可以用“亲爱的+[名字]”、“Hi+[名字]”、“大家好”或“你好”。

If you’re sending an email to a group of people, you can use ’Dear team’ or ’Dear all’.

如果你要给一群人发邮件,你可以用“亲爱的团队”或“亲爱的所有人”。

When emailing a professor, it’s polite to use ’Dear Prof. [Last name]’. If you don’t know or are not familiar with the recipient, introduce yourself first. If you’re emailing a teacher for a specific course, mention that you’re a student in their class.

给教授发邮件时,礼貌的做法是使用“亲爱的教授+[姓]”。如果你不认识或不熟悉收信人,最好先介绍自己。如果你给老师发邮件是为了某门特定的课程,要记得提到你是他们班的学生。

For informal emails to friends or people you’re more familiar with, you can use ’Hi/Hello,’ for a more natural tone.

对于给朋友或熟悉的人的非正式邮件,你可以使用“Hi/Hello”,这是一种更自然的语气。

03正文怎么写

如果对方先前已经回复过你的邮件,或者为你提供了信息,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reply.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回复。

Your response was very helpful, thank you.

你的回答很有帮助,谢谢。

Thank you for your assistance with this matter.

谢谢你对此事的协助。

I’m grateful for th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d.

非常感谢您提供的信息。

Thank you for your quick and informative reply.

感谢您快速而翔实的回复。

04 实用句式

抱歉回复晚了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Sorry I haven’t got back to you sooner.

请求某事

I am writing to request an unpaid leave. 我写邮件是想请个假。

If possible could you please…如果可以请你……

I will have to bother you on…我可能要麻烦你一下……

I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an give any assistance.

如果你能给我帮助我会很感激。

请查看附件

Please find the document/ photos/xxx attached.

请查看附件里的文件/照片/xxx。

询问进展

Do you have any updates on…你有……的进展吗?

Have you got any response from…你收到了……的回复吗?

征求对方意见

I know you are overloaded with your work, but I do need your advice about…

我知道你很忙,但我需要你的建议。

I am asking for your help.

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询问消息

I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let me know…

如果你可以告诉我关于……的消息我会很感激。

I am writing to enquire whether or not…

我写邮件是想问是否……

求职申请

I am writing with regard to your vacancy for a language tutor.

我写邮件是想问问你这里有没有语言助教的岗位空缺。

I write to enquire if you have an opening for…

我写邮件是想问问你们这里有没有某岗位的空缺。

05结尾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我期待收到你的来信。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我期待你的回复。

I’m excited to hear your thoughts.

我很想听听你的想法。

I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我希望很快收到你的来信。

I’m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in person.

我很期待见到您本人。

I’m looking forward to our upcoming meeting.

期待我们即将到来的会面。

06署名

Best regards, (比较正式的结尾)

Kind regards, (比较正式的结尾)

Sincerely, (比较正式的结尾)

Thank you, (感谢对方的常见结尾)

Thanks, (感谢对方的简洁结尾)

Regards, (比较随意的结尾)

Take care, (比较亲切的结尾)

All the best, (比较友好的结尾)

Cheers, (比较随意的结尾)

    本站是提供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一键举报。
    转藏 分享 献花(0

    0条评论

    发表

    请遵守用户 评论公约

    类似文章 更多